五個茶餐廳常餐有「營」食法


香港人你有得揀!五個茶餐廳常餐有「營」食法!
常餐配搭非常多,可以是健康減磅餐(578千卡),亦可以是致肥餐(1477千卡)!齊來看看如何做個精明有「營」人!

常餐健康配搭包括叉燒通粉、煎雙蛋(只吃蛋白)、兩片火腿、「走牛油」多士及一杯檸檬茶走甜,整體熱量僅約578千卡。

致肥配搭包括餐蛋即食麵、炒蛋、午餐肉、牛油厚多士及一杯熱奶茶,整體熱量高達約1477千卡。

小小的一個選擇,結果卻相差很遠呢!香港人,你有得揀!

1.選食叉燒通粉
一碗叉燒通粉約有287千卡及少於一茶匙油,屬熱量較低的選擇。餐蛋即食麵含743千卡及9茶匙油,熱量足足是三碗叉燒通粉呢!

2. 多士「走牛油」
一份厚多士約有232千卡,當中的牛油就佔了約72千卡,所以走牛油就已經可以少吸收約1/3熱量了。

3. 煎雙蛋只吃蛋白
因為太陽蛋只煎一面,所以用油較少。煎雙蛋不吃蛋黃的話只有71千卡。
而炒蛋會用上大量的油,而且蛋越滑用油越多!更有茶餐廳會使用3.6牛乳或忌廉,所以一份炒蛋已含約204千卡,相等於一碗白飯熱量。所以每天吃「常餐」的朋友們建議最好只吃蛋白!但若嫌只吃蛋白很「寡」的話,間中吃半份炒蛋或一隻全太陽蛋也是可以接受的。

4. 用火腿代替午餐肉
一片火腿只有30千卡,其油份是午餐肉和腸仔的1/10而已!

5. 餐茶選凍檸茶/水(走甜)
一杯港式熱奶茶約86千卡,再加兩茶匙糖便變了126千卡! 相反走甜的檸檬茶/水的熱量近乎零,還提供維他命C呢!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