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零失敗溏心蛋》


有冇試過朝早食完早餐,話咁快又肚餓?其實早餐要攝取足夠蛋白質,先會令你嘅飽肚感更持久!

朝早趕住出門口,無時間準備?不如試吓早一日整定溏心蛋,朝早一起身,打開雪櫃就有得食喇! 仲要好容易整添~ 浸喺自製滷水汁兩日,就食得喇~ 蛋黃外圍剛好有少少熟呈膏狀,裏面仲係流心,媽咪都話好正!

選材方面,我通常都會用日本雞蛋,因為蛋殼比較堅硬和厚,冇咁容易住喺煮嘅期間裂開。而且蛋味濃郁,每朝食一隻真係超級幸福 <3 <3 

買一隻紅心日本雞蛋都係兩三蚊咋嘛~ 出去食拉麵加一隻糖心蛋要成十幾廿蚊架! 



做法: 
1. 在一個鍋內加五碗水,煮沸。在水沸騰後,關火。將蛋從雪箱取出,用湯匙輕輕的放入鍋中一分鐘。要小心不要讓雞蛋碰撞鍋底,以免裂開。其間會有小小的氣泡走出來,舒緩雞蛋內的壓力,令蛋殼較不會在受熱時裂開。


2. 開火,用中火煮5分鐘。其間用湯勺
不停攪拌,令雞蛋翻滾而令雞蛋黃留在中央。這個步驟在首三分鐘非常重要,否則蛋黃貼在蛋殼附近,便會令蛋黃過熟。


3. 同時準備一大碗冰水。 時間一到,將蛋從鍋中撈起,放入冰水中(或不停用水喉水沖)。這樣會令雞蛋快速冷卻,否則餘溫會令蛋黃過熟。



4. 準備滷蛋汁,可以直接使用昆布味的冷麵汁。或使用萬字醬油 : 味淋 : 水 = 1:1:3 的比例,加入約一茶匙的花椒粉和鰹魚粉增添味道的層次。(若果醬油和味淋已經開封一段時間,建議先將醬汁煮沸後泠卻後使用。)




5. 雞蛋在冷水中冷卻後(約5-8分鐘),用鐵匙敲蛋殼,由上至下敲碎,浸入水中,小心地剝去蛋殻。因為水份會流入雞蛋和蛋殻之間,令蛋殻較容易脫離。最好趁雞蛋還是微微暖時就剝蛋殻,會較容易剝到表面光滑的雞蛋。雞蛋完全冷卻後很容易黐著蛋殼。

6. 將雞蛋放入滷蛋汁,放入雪櫃雪藏過夜。滷1-2天便成,可放於雪櫃保存3-4天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