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輕鬆排水養顏 紅菜頭蔬果汁》

《輕鬆排水養顏 紅菜頭蔬果汁》 


端午節期間大家吃了多少隻鹹肉糭呢? 鹹肉糭的鹽份較高,如果進食過量容易引致血壓上升和水腫。所以現在特意介紹兩款清甜的紅菜頭蔬菜汁,當中含豐富鉀質有助去水腫。

首先跟大家介紹這營養價值很高的材料 - 紅菜頭。紅菜頭近年被籲為「超級食物」,是因為紅菜頭含豐富的有機硝酸鹽和鉀質,有助降低血壓和減少水腫。此外,紅菜頭更含抗氧化能力極高的甜菜紅素,有助對抗衰老,特別適合女士們作平價補品。

不過紅菜頭的草澀味較重,所以不少客人都對其敬而遠之。而我則會嘗試混合水果、奶或薑等等,攪拌成飲品,結果不但可以遮蓋它的草澀味,還可以帶出紅菜頭的清甜味道呢!


新鮮的紅菜頭普遍可以在街市買到。如果想節省削皮和煮食的時間,我買了一包即食的迷你紅菜頭。大家可以到sogo或一田買到,一包約$30。

第一款是"beet beautiful"。這款蔬果汁在Pret A Manger 賣$55一支,自己則不用$10便弄好了!這是將一個迷你紅菜頭、一個蘋果(去皮)、1/4條紅蘿蔔、半杯水和一薄片薑攪拌而成。之前曾自己制作過給客人,客人們普遍都喜歡,不過有客人不喜歡薑味,大家可根據自己喜好而決定是否加入薑片。





第二款是"beetroot latte",第一次嘗這杯是在一家糖尿病人士開設的餐廳,味道非常不錯。將一個迷你紅菜頭、一杯脫脂奶和一薄片薑攪拌即成。我有一個客人本來不喜歡紅菜頭,但卻因為有奶香味,因而每星期主動飲2-3次這杯beetroot latte呢!端午節期間大家吃了多少隻鹹肉糭呢? 鹹肉糭的鹽份較高,如果進食過量容易引致血壓上升和水腫。所以現在特意介紹兩款清甜的紅菜頭蔬菜汁,當中含豐富鉀質有助去水腫。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