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鹹肉糭一隻600卡 精明配搭當正餐》


尋晚有客人好可憐地whatspp我話:「我好慘呀…屋企人蒸咗幾隻鹹肉糭,好香呀… 我好乖咁只係食咗一啖咋…!」減磅朋友們也有同樣的苦惱嗎?

端午節快到了,其實減磅朋友不用太過忍口,只要留意進食份量和配搭得當,一樣可以盡情享受美味的糭子!⋯⋯

一隻普通裝的糭子重約300克,提供約500-700卡路里,吃一隻剛好提供成年人一餐所需的熱量。普通裝糭子中的糯米和綠豆,提供相對於約1-2碗飯的碳水化合物。而其中的五花腩和瑤柱,提供相對於約1-2兩肉的蛋白質。相對一頓均衡的午餐,一隻糭的碳水化合物便會太多而蛋白質不足。所以當日只需要減少其他餐的碳水化合物,並多吃點蛋白質,例如只吃半碗至一碗的白飯和3-4兩肉(比你的手掌心大一些),便可以了!

可是,普遍糭子的纖維量都不高,很容易吃完一隻糭子也覺得不夠飽。所以可以考慮配以蔬菜,補充纖維量,這樣便又飽肚又健康!

此外,糭子中的五花腩和蛋黃含很高的飽和脂肪,容易增加壞膽固醇。而且進食一隻鹹肉糭,已達到每天鈉的攝取建議上限,每天進食會引致水腫和高血壓。所以每日最多吃一隻糭子呢! 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