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漢堡包加薯條 熱量逾1000卡》(附介紹悉尼咖啡店)

有時候,自己一個人去不同地方尋找新餐廳也是一件樂事;可以自在悠閒的逛,時間、口味和地點也可以自己決定;自己想吃甚麼便吃甚麼,想留多久便多久。


昨天我特意花了1.5小時的車程,去嘗試一家新餐廳。很傻嗎?不。為了吃,我可以去到好盡! 如果大家來澳洲,又想體驗一下這邊的悠閒氣氛,便一定要來這家餐廳。這家餐廳獲當地著名報章於2012年選為悉尼最佳新咖啡店。它原是一個農場,後來改建為餐廳。它一直堅持用新鮮材料來製作食物,而且保留了一個小型動物農場。除了動物外,裡面也種植了很多植物。在這樣舒適的環境下,我可以遠離煩囂的城市,享受一個悠閒的周末。



如果不想等位置,也可以買外賣在這兒享用。在翠綠的植物包圍下坐下來,聽着餐廳播放的輕快音樂,倒也挺寫意的。


有很多當地家長帶小朋友來看呢!

 這兒有豬、羊、馬和雞,像動物農莊嗎?

餐廳的外圍也很有意思。昨天在餐廳外輪侯入座時,在外圍繞了一圈,發現原來有很多地道小食出售。有新鮮炭火烤製的漢堡包,香醇咖啡、鮮榨果汁,特色西餅和麵包等等。


 很多人點漢堡包和薯條呢! 

麵包和蛋糕的賣相也很吸引!我嘗了一件開心果芝士蛋糕,味道配搭得很好,只是為用了低脂的茅屋芝士,口感不夠幼滑。


來到澳洲後,已經習慣下班回家後自己煮健康晚餐。但經過了一個星期的繁忙工作,周末也要吃點好的來慰勞自己!所以昨天放縱地點了一個漢堡包和炸薯條,價格也算合理,才澳幣19元(折合約$110港元),比香港的BLT burger還要便宜!漢堡包的質素和BLT相約,也是一樣香濃多汁。但這巨型炸薯條絕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,配上辣味蛋黃醬,簡直是絕配!



但到底我有多「放縱」呢?一般來說,一個漢堡包大約提供了500-750卡路里,當中含油量可以高達10茶匙! 至於薯條,有趣的是,粗薯條(Steak fries)的面積比幼薯條(French fries)少,所以吸收的油份會較少。平均每100克的粗薯條提供約255卡路里,比幼薯條含的312卡路里為低。不過我碟薯條份量這麼多,應有約510卡路里,當中含6茶匙油!總括來說,這兒已大約是正常女性(中等身形)每日建議攝取熱量的65-75%。而鈉質也是每日建議攝取上限的60-70%;脂肪更已超出每日建議的攝取上限! 所以患有高血壓和心血管毛病的人士還是少吃漢堡包和炸薯條為妙!

如果大家只是一至兩個星期才進食一次漢堡包和薯條,其他時間進食較健康的食物,也是可以接受的。但至於經常要外出進食的朋友,在選擇漢堡包時,可以考慮沒有全脂芝士和煙肉,而改選擇烤磨菇及蕃茄等等的材料。另外如果可以選擇醬汁的話,最好只加入少量的芥辣醬、茄汁或燒烤醬汁,而放棄高脂的蛋黃醬或千島醬。每1湯匙蛋黃醬的熱量已相等於半碗飯!若情況容許,可改配沙律和無糖汽水來替代一般跟餐的薯條和汽水。

早前蘋果日報分析了香港四家餐廳的漢堡包的熱量和飽和脂肪。其中我吃過burgeroom和the butcher's club burger,它們的牛肉都十分鬆軟多汁,這正正意味著牛肉的脂肪成份很高。

有機會的話,誠意推薦! 
餐廳:    The Grounds of Alexandria 
地址:    Shop 7A, 2 Huntley Street, Alexandria, Sydney, NSW
交通: 在市中心Central,坐約10大分鐘火車到Green Square,   走約20分鐘便到了!建議不要坐巴士,我今天等了30分鐘!(哭)

留言

熱門文章